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新版基药目录即将出台,部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慢病、肿瘤及儿童用药品种将受益基层放量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84%、创业板指下跌0.69%、上证50下跌1.49%,市场整体避险情绪浓厚、交易活跃度下降。申万生物医药下跌0.46%,申万一级28个行业排名第9。细分行业涨跌排名依次是医疗器械板块(1.04%)、医疗服务板块(0.48%)、生物制品板块(0.43%)、医药商业板块(-0.65%)、化学制药板块(-0.98%)、中药板块(-1.05%)。个股方面,所有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已披露完中报,2018H1板块整体收入同比增速达到20.82%,营业利润和归母净利的增速分别为24.80%和20.65%。板块整体仍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超过2017年的增速水平(2017年全年收入增速为18.26%,净利润增速为20.26%)。

9月5日国务院政策提示,《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除了对国家基药目录进行调整,2018版基药目录将由原来的520种增至685种(地方无权增补),癌症、儿童和慢性病用药将受益。另外,在保障质量方面更加注重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联动,强调按程序将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优先纳入基本药物目录,逐步将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基本药物品种调出目录。上海食药监局也提出对国家基药目录中口服固体制剂年底前应完成一致性评价,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不予再注册,即在批准文号到期后将被淘汰。8月30日CDE也发布了BE研究的批次样品批量要求,对胶囊剂和片剂规定批量不低于10万制剂单位。9月之前,已有多省如江西、辽宁、浙江等公布,对于已有3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取消未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的挂网采购资格,同时暂停已进行挂网采购的资格。根据上述政策可见监管部门对产业升级的决心很大,具备资金实力和相应生产能力的行业龙头在仿制药洗牌中将持续受益、实现强者恒强。

投资组合

A股投资组合:昭衍新药、凯莱英、康弘药业、康美药业、一心堂、艾德生物、沃森生物、信邦制药、片仔癀、普洛药业。

港股重点关注:东阳光药、绿叶制药、金斯瑞生物科技、药明生物等。

风险提示

行业长期面临医保控费,GPO集中采购的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