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舍得酒业:实际营收增速较快,市场担忧有望逐步消除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舍得酒业公布18 年半年报。2018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2 亿,同比增15.8%,净利16.6 亿,同比增166.1%。每股收益0.49 元。2Q18 营收和净利为别为5.0 亿、0.8 亿,同比增长10.1%、286.8%。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

会计政策调整影响营收表现,1H18 实际增速较快,预计下半年报表营收可提速。1H18 公司酒类收入8.4 亿,同比增8.4%,结构继续升级,中高档酒8.2 亿,同比增17.8%,舍得酒收入6.6 亿,低档酒收入0.3 亿,同比降68.7%。公司增速明显落后于同类公司,主要由于会计政策调整。2017 年10 月1 日执行新会计政策,对当期已经发生期末尚未结算的经销商折扣从销售收入中计提,计入其他应付款核算,2 季度末其他应付款同比增1.95 亿。根据公司测算,若剔除政策变更影响,公司对外酒类产品收入11.0 亿,同比增长41.5%,其中舍得酒贡献收入8.7 亿,同比增长84.8% 。

产品梳理和团队建设基本完成,逐步进入收获阶段。公司8 月的战略合作伙伴研讨会议提出,2016 年面临的主要矛盾是“百年品牌战略”和“产品无序开发定位模糊”,2017 年是“文化融合”和“团队快速发展”, 2018 年是解决好短期利益和中长期利益之间的矛盾。我们认为产品梳理和团队建设难度较大,目前产品结构已梳理完成,聚焦于舍得系列,营销人才引进、薪酬机制设计、经销商调整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逐步进入收获阶段。而短期和中长期利益的平衡问题则相对容易解决。

上半年虽有失误,但向好趋势不变。由于公司18 年年初目标规划较高, 1 季度出货量较大,同时2 季度又是需求淡季,因此部分区域库存短期偏高,同时完成难度大也影响到销售团队信心。但我们判断这仅是短期现象,发展中的问题,只要公司能够控制好发货节奏,稳定价格,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保障好经销商利润,不会影响长期向好趋势。2 季度公司控货去库存,酒类报表收入增速放缓至10%,预计8 月后可恢复正常出货,渠道反馈有望改善。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销售团队、经销商队伍的磨合还需时间。

估值

我们维持18 年业绩预测,预计18-19 年每股收益为1.17、1.80 元,同比增175%、54%,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