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宝股份:香精业务保持稳定,配料业务呈上升趋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用香精收入稳定,配料业务有所增长

分业务看:1)食用香精仍是公司的最核心产品,上半年实现收入8.93 亿元, 占收入比重达到93.24%(其中烟草用香精占比80%以上),上半年实现增速1.2%,保持稳定。公司在烟草用香精领域主要客户为云南、上海等19 个省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食品用香精领域主要客户有蒙牛、光明、伊利、百事等。未来烟草香精将保持稳定,公司将重点拓展食品用香精业务。2)食品配料收入有所增长,上半年同比增长16.31%,占收入比重2.83%,公司食品配料业务逐步拓展,未来将对标雀巢、联合利华,业务呈现上升趋势。3)日用香精业务有所下降,上半年收入同比减少8.3%,一方面环保趋严中小日化企业停工使得对这类客户销售下滑,另一方面由于日用香精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下游日化客户生产成本大幅上升逐渐减少香量来降低成本。

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经营活动现金流有所下降

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13.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为8.57%,均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上半年获得政府补助7961.8 万元,费用方面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14%,利息收入比去年增加147.23%。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下降11.47%,主要由于本期支付原料采购款及税费金额增加。

国外龙头依靠并购成就霸主地位,国内加速行业整合

行业集中度趋于提升,国内市场加速整合。统计数据显示,国际市场CR10 高达76.33%,尤其瑞士奇华顿、瑞士芬美意、美国IFF 和德国德之馨公司四家公司,近年来合计市场份额均保持在50%左右;而国内市场CR10 仅22%。一方面,以奇华顿Givaudan/德之馨Symrise 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均是依靠不断地并购来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国内环保压力导致部分小规模香精香料企业停产或收购,加速行业整合,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公司营收为23.89、26.58、31.36 亿元,同比增长8.74%、11.23%、17.96%;归母净利润为12.62、14.06、15.84 亿元,同比增长9.94%、11.41%、12.67%;EPS 为2.05、2.28、2.57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17.20、15.44、13.70 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