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建投:创新业务抢占先机,IPO份额大幅提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小幅上升,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69%和下滑8.75%,在全行业业绩惨淡的背景下,公司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平均。2)自营、投行、经纪、利息、资管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29%、27%、25%、9%、6%,业务结构发生一定调整。自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7个百分点跃居第一,信用业务占比下降6个百分点。

投行业务优势稳固,自营业务表现靓丽:上半年A股市场IPO募集资金人民币922.00亿元,同比下降20.96%,公司得益于IPO市占率由6.31%大幅提升至10.12%,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92%,继续提升公司投行业务的优势地位。上半年自营业务表现抢眼,同比增长34.93%。在二级市场持续的低迷的情况下,公司将债券类投资的比重由65.87%提升至69.45%,同时场外期权业务等衍生金融工具贡献了可观的业绩增量。

信用业务近乎“腰斩”,资管业务亟待发展。上半年信用业务收入同比下滑36.94%;虽然两融业务收入与股票质押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与121%,但是受流动性紧缩融资成本上行等不利影响,利息支出大幅增加50%。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下滑6.54%,主要受股基成交额市占率小幅下滑至1.99%所致。资管业务收入同比下滑6.11%,占比仍然较小,以主动管理型为主的资管业务规模急需提升。

创新业务抢占先机,回A有助公司补充资本实力:公司今年成功完成A股上市,公司正式跻身“A+H”上市券商行列,资本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在进一步夯实投行、经纪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公司有望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开拓自营、资管以及创新业务的新领地。今年上半年以来,公司新增场外期权名义本金合计292.14亿元,市占率达到9.03%,在创新业务方面占领先机,龙头综合实力有望持续提升。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估值

首次覆盖,给与公司“增持”评级,给予目标估值1.5倍18PB,对应目标价格9.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