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国内玻璃原片龙头,受益行业供给收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孙会东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原片龙头,进军深加工市场

公司深耕浮法玻璃,产能分布福建、广东、湖南、浙江和马来西亚森美兰等八大基地,年产能合计16600t/d,主要市场位于华东、华南和华中地区。作为大宗商品,玻璃价格上涨提升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公司盈利与玻璃价差走势相关度高;另外,公司切入深加工领域,节能玻璃产线相继投产即将打开业绩成长新动能。

地产施工有望加速,玻璃需求预期趋稳

玻璃需求与地产投资高度相关,全国期房销售面积持续增长夯实未来1-2年地产施工周期;新开工面积和施工面积表现不俗,玻璃需求不必过于悲观。考虑到玻璃价格和库存走势高度相关,下游需求端的缓慢释放带动国内主流区域库存规模持续回落;四季度地产赶工交付预期,补库存加速需求释放,玻璃价格坚挺有望维持库存去化平稳进行。

供给收缩力度增强,行业景气有望持续

沙河冬季环保关停3条产线收缩供给2000t/d,叠加其余三条潜在关停的产线,关停产能占沙河在产产能的18.23%,愈发严格的排放标准亦是行业供给收缩超预期的潜在因素。新增产能方面,政策限制和扩张理性削弱行业新增供给;考虑到玻璃窑炉特性,全国在产产线中接近24条投产时长超10年,冷修的刚性有望带动行业进入集中冷修潮。对比南北方玻璃价格,价差收敛与沙河供给端收缩发力有关,产能收缩助推行业景气持续上行。

推荐逻辑:二季度纯碱价格波动影响公司毛利率,长期来看纯碱影响将弱化;当前,公司股息率高达7.12%,公司4.5亿回购股份彰显发展信心。基于对玻璃价格上涨的预判,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37、15.25和15.83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玻璃停产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