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MB钴价稳定上行,下游需求推波助澜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有色指数下跌0.82%,跑赢沪深300指数0.26个百分点。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下跌1.24%,工业金属下跌0.45%,稀有金属下跌1.10%。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银邦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寒锐钴业、华友钴业;本周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吉翔股份、园城黄金、盛和资源、刚泰控股、山东金泰。

本周有色行业动态

今年智利Collahuasi 铜矿铜产量料增加4%

秘鲁又新建了一座铜矿 年产能可达10.2万吨

全球最大稀土颜料基地启建

秘鲁金矿计划将开采年限延长至2040年

丰田披露全固态电池技术 计划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商业化

山东省明确自备电厂交叉补贴标准 吨铝成本上涨680元

刚果矿业部长坚持在新的采矿法规上不予妥协主要产品价格变化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互现, LME 铜、铅、镍、锡分别上涨1.09%、0.64%、1.83%和0.17%,而LME 铝和锌则分别下跌0.71%和3.47%。贵金属方面,本周COMEX 黄金下跌0.29%,COMEX 白银下跌0.95%。小金属方面,本周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分别下跌2.53%和1.22%,氢氧化锂价格稳定,MB 高、低级钴价分别上涨0.70%和0.22%,金属钴上涨0.46%、四钴下跌 1.45%,海绵钛、锑锭和镁锭分别上涨2.38%、0.95%和0.54%,精铟下跌3.28%,其他品种小金属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本周稀土市场方面,各稀土价格均保持稳定。

投资策略本周欧洲市场在消费厂商积极补货以及现货供应量有限的影响下,钴现货价格再次出现小幅上涨,高、低级钴价差正逐步扩大。目前欧洲市场金属钴供应较为紧张加之高温合金方面需求逐步增强,高级钴的成交将会更加活跃。国内金属钴抛售情况已经得到缓解,但是由于国际市场低级钴低幅价格未出现上行,市场仍存在一些观望情绪,待下游电池厂商恢复批量采购,价格将逐渐回暖。

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