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深度报告:业绩高增+战略明确,本土高级时装集团呼之欲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8-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立足本土高端女装、发展国际并购打造时尚集团 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品牌歌力思发展20年在研发设计、品牌形象等方面沉淀了日渐扎实的高端女装品牌运营能力。2015年上市后推进多品牌战略,小试牛刀6次并购,目前已完成收购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el、美国轻奢潮牌Ed Hardy、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东西方元素结合的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四个新品牌(仍有比利时设计师品牌收购进行中),以及线上代运营商百秋网络。品牌矩阵日趋完善,线上线下渠道打通,多品牌梯次爆发、剑指“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本土高级时尚集团”。

短期看点:主品牌内生突出+新进品牌不断成长,促业绩表现亮眼 2011~2017年公司收入自4.99亿增至20.53亿、复合增速26.58%,归母净利自0.97亿增至3.02亿、复合增速20.92%,业绩维持较高增速。 2016年以来公司业绩增长提速,17年、18H1收入分别同比增81.35%39.15%,主要为主品牌回暖以及收购品牌陆续并表共同贡献。其中,主品牌好转主要系行业调整到位、回归良性增长背景下,产品、服务、渠道等多方面升级显效,促17年、18H1主品牌店效增23%/10.3%,内生增长突出;新进品牌方面,Ed Hardy、IRO并表时已有基础、增厚业绩,Laurel/VIVIENNE TAM国内逐步落地、发展潜力大,百秋网络持续健康增长。新进品牌的健康表现亦促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长期看点:轻奢行业空间广,公司借鉴龙头经验、多品牌战略初步显效 我国轻奢市场发展滞后于美日、但目前增速较高,预计年复合增速10.28%,本土品牌存在品类差异化竞争机会。我们对多品牌战略践行较为成功的国外龙头公司LVMH、Kering经验进行抽丝剥茧,认为多品牌战略是时尚集团做大做强必经之路,并可避免单一品牌业绩波动、分散风险。 歌力思通过国际并购坚定推进国际化多品牌战略,目前来看收购品牌投后运营良好,开店和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如Ed Hardy持续健康增长并推出副牌X,Laurel已于2017年实现盈亏平衡等。同时,公司多品牌运营效益初步释放,在费用率、人效等方面已有所体现。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国内高端女装行业的佼佼者,坚持以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为目标,集团化管理能力较强,多品牌战略推行顺利,协同效应预计逐步体现。主品牌歌力思于16Q4回暖后内生增长稳健,新品牌Laurel、Ed Hardy、IRO、VT等加速扩张、健康成长。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为1.10/1.37/1.65元,对应18年PE15倍,短期回购方案提振信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8年21倍PE估值,目标价23.10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与消费疲软、新品牌推广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