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符合预期,工业增长仍然抢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3.2 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归母净利润12.9 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7 亿元,同比增长23.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0.7 亿元,同比+287.4%。

工业增长仍然抢眼,商业下半年有望恢复。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4.2%和23.1%,业绩符合预期。从单季度看: 2018Q1 和2018Q2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1.2%和2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2.9%和23.3%,环比趋势良好。分业务看:1)工业其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实现收入44.1 亿元,同比增长26.9%,净利润10.6 亿元,同比增长29.9%。其中百令胶囊预计14%左右增速,全年有望延续;阿卡波糖预计30%多增长,目前一致性评价已受理,获批后增速有望提升;免疫条线接近30%增长(其中他克莫司40%以上,吗替麦考酚酯30%,环孢霉素15%-20%);消化线泮托拉唑25%左右增长(胶囊35%以上,针剂18%左右); 2)商业:实现收入109 亿元,同比增长3.9%,主要是由于受浙江省两票制正式实施影响,商业分销中的调拨业务流失所致,公司医药商业已基本消化上述影响,预计2018 年下半年增长有望逐步回升。

延续高强度研发投入态势,重点品种研发进展顺利。公司2018 年上半年研发投入2.6 亿元,同比增长60.6%,占工业收入比例近6%,公司正加快从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型。公司目标:1)每年争取立项研发一类创新药 2-3 个;2)每年争取从欧美国家引进或受让中国权益的一类创新药一个;3)每年有 2-3 个制剂产品开展国际注册;4)每年至少引进一项制药重大技术或一项重大技术装备。目前公司重点品种进展:1)引进的口服降糖药TTP273 完成技术交接,下半年启动国内临床注册;2)阿卡波糖和环孢素软胶囊完成一致性评价研究已获受理3)迈华替尼正在II 期临床,预计下半年开始大规模多中心临床;4)DPP-4 类HD118 正在开展I 期临床;5)引进的创新药TPP-273 完成中试,年内报临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50 元、1.87 元、和2.32 元,对应PE 分别为28 倍、23 倍和18 倍。我们认为公司利用强大的销售网络,通过自研和引进不断叠加创新产品放量,公司成长性确定性强且所属糖尿病、自身免疫、肾科和超级抗生素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价格或大幅降低;产品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