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8年第9批推广目录点评:低能量密度车型几乎被淘汰,乘用车高续航比例进一步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8-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第9批推广目录车型数量众多:2018年9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9批)》相关车型及主要参数发布,共有108家车企288款车型入选。18年第9批推广目录中,新能源乘用车51款,占比17.71%;客车127款,占比44.10%;专用车110款,占比38.19%。纯电动车型有26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9款,燃料电池车型10款。低能量密度车型被淘汰,乘用车120wh/kg以下的;客车、专用车115wh/kg以下的车型均被淘汰。

新能源乘用车:共有30家车企,51款车型入围。纯电动车型4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7款。纯电动车型中,38款车型能量密度大于等于140Wh/kg,占比达到86.37%,此外,有6款车型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占比13.64%,高能量密度趋势显著。配套电池类型看,43款车型配套三元锂电池,在乘用车中占比84.31%,依然为主力电池类型,2款车型配套磷酸铁锂电池。

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大多在300km以上:我们统计了纯电动乘用车的续驶里程,共计44款,没有车型续驶里程在150-200km(补贴1.5万),200-250km(补贴2.4万)的车型为2款,仅占比4.55%;250-300km为5款(补贴3.4万),占比11.36%;300-400km为29款(补贴4.5万),占比为65.91%;400km以上的为8款(补贴5万),占比18.18%,续航300km以上车型占比达84.09%,比第八批的57.9%提高26.19个百分点,高续航比例进一步提升。

新能源客车:共有42家车企,127款车型入围,其中郑州宇通(12款)、申龙(23款)占比较多。纯电动车型1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2款。在纯电车型中,113款车型能量密度高于135Wh/kg,占比达到95.76%,可获得1.1倍补贴。配套电池类型看,102款配套磷酸铁锂电池,在新能源客车中占比高达80.31%。

投资建议:行业在持续边际改善,上周钴价止跌企稳,MB价格连续反弹;从行业基本面看,我们认为目前行业内库存不高,专用车预计9月开始起量、客车10月开始起量、乘用车逐月稳步增长,因此我们预计三、四季度需求均较旺,9-11月将为高峰,节奏有所推迟,我们继续看好电动车反转行情,中游龙头有望引领反转行情!继续推荐锂电中游的优质龙头(星源材质、新宙邦、璞泰来、杉杉股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创新股份),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上游优质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和华友钴业)。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