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CRO龙头优势尽显,业绩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71.3%;扣非后净利润为8.3亿元,同比增长32.3%。

业绩靓丽,各板块业务收入增长明显。2018Q2实现营收与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2.7亿元、5.6亿元,环比增速分别为5.8%、113%。2018H1,除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略有下滑以外,其他业务均实现较高速的增长;中国区实验室服务、临床CRO、CMO/CDMO同比增速分别为21.6%、58.8%、26.8%,均高于全球CRO行业10%左右的行业增速,主要原因为公司上半年约有800家新增客户,带来更多增量市场。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2018H1公司各业务毛利率均有所下滑,主营业务综合毛利增长11.1%,若按照去年同期汇率水平计算,主营业务毛利增速为25.1%。

提供优质高效创新研发服务,畅享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红利。公司为30多家国内成熟或初创企业提供1类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服务,2018H1助力客户完成8个创新药项目的临床试验(IND)申报工作,并获得8个项目的临床批件,占国内同期创新药申报数量16%比例。公司已累积为国内药企已完成36个项目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25个项目的临床试验批件。2016年,公司助力正大天晴药业将一款治疗乙肝创新药物的国际开发权许可给强生制药,转让收益总额可达2.53亿美元;此外,国内多家知名药企选择公司作为其创新药研发服商。未来10年是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阶段,国内大量缺乏创新源的药企需要公司提供创新药的研发服务,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专业研发背景造就公司出众创新药领域投资能力。2018H1,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4.4亿元,其中4.3亿元为公司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变动中归属于当期的部分计入本期损益。根据公司多年的创新药研发服务经验的指导,这些投资标的大部分为优质的初创期的创新药企,这些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将实现公允价值的不断增值,公司也将实现持续性的投资收益回报。

盈利预测与评级。暂不考虑本次激励新增股本及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受益于管理费用率的下降,预计2018-2020年扣非后EPS分别为1.54、1.97、2.49元(原预测为1.46、1.92、2.47元),对应PE为51、40、32倍。公司作为全球性最大的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之一,未来将借助高速发展的中国创新药产业,畅享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红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CRO行业增速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