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创新转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东医药发布2018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53.25 亿元,同比增长8.76%;归母净利润12.93 亿元,同比增长24.1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69 亿元,同比增长23.06%;基本每股收益0.89 元。

点评: 业绩增长稳健,费用率管控良好:公司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毛利率30.40%,同比增长3.77pct;销售费用率15.15%,同比增长1.58pct;管理费用率3.88%,同比增长0.94pct;财务费用率0.13%, 同比下降0.06pct,三项费用率总体管控良好。

工业板块增长稳健,主力品种保持较快增速:上半年公司工业业务实现收入44.21 亿元,同比增长23.50%;毛利率86.88%,同比增长3.26pct。公司核心品种阿卡波糖进口取代速度逐步加快,基层空间巨大;百令胶囊跨科室拓展潜力巨大,有望在基层市场和OTC 端有望实现放量;免疫抑制剂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和适应症限制取消等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新品种吲哚布芬和达托霉素竞争格局好、市场规模大, 有望实现快速放量。主力品种的持续快速增长将带动公司工业板块稳健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研产品线不断丰富: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2.64 亿元,同比增长60.57%。创新药方面,公司从美国引进的小分子 GLP-1 口服糖尿病药物TTP-273 已经完成中试,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物迈华替尼进入二期临床,治疗2 型糖尿病的DPP-4 类一类新药HD118 正在开展一期临床,创新药研发全面加速。除此之外,公司还受让了百令片生产文号和利拉鲁肽减肥适应症的临床批文,同时还有多个重磅产品处于BE 和发补阶段,持续的研发布局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提供保障。

商业业务加速整合,业绩有望回暖:上半年公司商业业务实现收入109.04亿元,同比增长3.87%;毛利率7.50%,同比增长0.32pct,收入增速下滑主要因调拨业务下降所致。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在浙江省内布局力度,通过多元化增值服务加大医疗机构覆盖率,预计随着两票制的逐步推进,外延发展有望提速。另外,公司商业业务随着两票制推进不断调整,之前的调拨业务逐步转变为纯销,预计今年下半年增速有望逐步恢复稳定。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工业板块核心品种维持高增长,在研品种丰富,商业板块区域优势明显,借力两票制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长期发展可期。预计公司2018-2020年 EPS分别为1.54元、1.89元、2.33元,对应PE分别为28x、22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风险,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