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通导一体化收入增长显著,北斗应用领域全面布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4.08亿元,同比增长278.34%;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58.40%:扣非后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230.lg%。

强化通导一体发展,订单和收入增长显著。2017年公公司披露四次大额订单合计19.23亿元,全年合计取得订单超过20亿元。2018年以来,公司已披露新签订单超过25亿元。2017年确认通导一体化收入5.6亿元,2018上半年确认收入16.2亿元,全年超过30亿元可期。通导一体化毛利率略有下滑,从2017年的13.83%下降为10.73%,主要为订单结构便宜导致,毛利率下降空间有限。

北斗应用领域布局全面,强化核心技术研发。公司面向行业市场提供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机械控制、机器人、无人机、驾考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应用,上半年高精度业务营收4.40亿元,同比增长62.18%,其中高精度板卡、天线增长229.43%,测量产品增长61.67%,精准农业增长43.56%。移动互联业务和空间信息业务上半年收入略有下降。研发上,上半年推出新一代测绘产品、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连续压实控制系统等机械控制产品、UA32高精度天线等一系列产品和应用系统的研发。

公司管理人员计划增持不低于2亿元。2018年6月公司披露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计划,6个月内通过持股平台增持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增持主体包含一位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和5位业务负责人。

回溯2017年8月,公司高管通过信托计划增持820万股,金额1.2亿元,彼时增持均价为14.64元/股。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01、6.02、7.56亿元,EPS 0.54、0.81、1.0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30.02、20.02、15.9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行业应用低于预期、通导一体化新增订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