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半年报业绩增长31.37%,Fintech业务不断推进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营收增长25.98%,归母净利润增长31.37%

公司8月22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1 亿元,同比增长25.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 亿元,同比增长31.37%,2018 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务仍保持增长的态势,但受制于金融政策和环境的影响,增速相对放缓,公司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

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发展,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68.55%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8%,其中经纪业务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21.87%。公司核心交易系统经纪业务运营平台UF2.0 市场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创新产品BOP 业务集中运营平台继续扩大市场,新研发产品机构柜台得到市场认同和多家金融机构签约。资管业务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18.10%。受市场行情影响,资管业务合同略有下降,信托、保险IT 需求同比略有增长。财富业务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39.28%。受益于适当性管理、净值化改造等行业性新规政改需求,TA、银行财富、中登新接口增幅较快。互联网业务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68.55%,基于数据内容服务的聚源梵思移动资讯业务量保持较快增长。

资管新规带来新增市场需求,公司积极布局Fintech前沿技术领域

资管新规政策、财富管理、反洗钱等监管合规要求带来一定量的市场新增需求,后续诸如金融领域进一步对外资放宽、CDR、沪伦通等政策预期也有望给行业带来新的机遇。监管的加强有利于金融市场的规范化运作,并进而提升市场的活跃程度,从而有利于金融科技产品的需求。 公司立项研发新一代支持多种云平台的混合云PaaS 平台,积极推进技术架构online 转型,公司重点产品全面拥抱互联网分布式架构。公司推出iBrain恒生大脑规划,为金融机构建设AI平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NLP技术平台已应用于智能客服、智能问答、智能资讯、智能投研等场景中。公司积极构建面向金融行业的知识图谱技术平台。新成立子公司鲸腾的聚合支付业务量持续增长,推出了人工智能产品晓鲸,并与央视、天猫精灵等达成合作,同时在智能KYC领域也有初步探索。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0、1.31、1.7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