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医药工业增长强劲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中美华东持续高增长,研发投入加大。

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7%;归母净利润6.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49%。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工业实现营收44.21亿,同比增长23.50%,其中中美华东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4.11亿、10.58亿,同比增长26.89%、29.90%,中美华东持续高增长,医药工业板块增长依然强劲。管理费用5.94亿元,同比增加43.63%,其中研发投入2.64亿元,同比增加60.56%,研发投入增加体现公司创新药管线逐步丰厚,为培育储备品种做准备。

糖尿病管线逐步完善,设立海外研发基地,国际化创新之路转型开始

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阿卡波糖为主的糖尿病治疗领域系列用药,相关科室及销售渠道布局完善,在此基础上导入潜力新品有望实现快速放量,未来将支撑起公司50亿元以上的国内糖尿病产品线。目前,在研的治疗糖尿病药物品种超过20个,主要包括TTP273(GLP-1一类新药)、HD118(DPP-4类一类新药)、卡格列净、曲格列汀、地特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德谷胰岛素、雷珠单抗等品种,已初步形成糖尿病临床主流用药的全覆盖。公司国际化发展走上征程,未来将逐步实现由仿制药药企向综合型创新药企的转变。公司在研产品管线丰厚,其中1.1类新药3个,3类仿制药15个,生物类似物5个,一致性评价有15个品种在中检院备案参比制剂,涉及领域包括抗肿瘤、糖尿病、抗凝血、抗感染等多个类别,海外注册方面有4个品种正在准备ANDA申报。

积极拓展OTC渠道,产品梯队完善,内生增长稳健

百令胶囊是目前支撑公司医药工业收入主要品种之一,报告期内公司在继续推进基层市场销售以外,建立专职队伍大力开拓全国OTC市场与自费病人市场,为百令后续的持续增长建立有效市场渠道,预计百令胶囊未来三年将继续保持10-15%的增速。公司第二大品种阿卡波糖伴随一致性评价逐步推进,基层市场拓展配合进口替代,有望继续保持30%增速二线品种免疫类抑制剂,环孢素和他克莫司均在此次医保目录调整中受益,在核心品种他克莫司高增长带动下整个免疫抑制剂板块有望保持30%以上增速。质子泵抑制剂类产品伴随营销梯队改善有望保持25%以上增速。达托霉素伴随各省医保逐步执行以后,有望成为5个亿的大品种。公司医药工业板块有望继续保持25%-30%的增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13.20亿元、353.65亿元、400.83亿元,增速分别为12.53%、12.92%、13.3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95亿、27.26亿、34.54亿元,增速分别为23.40%、24.16%、26.70%。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1.50、1.86、2.35元/股,对应PE为28.17、22.76、18.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