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建筑:基建营收加速,带动中报业绩稳增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889.27亿元,同比增长12.1%;归母净利润191.38亿元,同比增长6.1%。

点评:

毛利率微增,投资性和筹资性现金流改善: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毛利率10.50%(2017H1为10.41%),同比微增0.09pct,实现净利率4.68%(2017H1为4.85%),同比微降0.17pct;期间费用率3.01%(2017H1为2.88%),同比微增0.13pct。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16.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9pct,主要系拿地支出、工程款支付增加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3.53亿元,同比增加45.2pct,主要系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和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83.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07.5%,主要系本期吸收投资、借款、发行债券等筹资流入规模增加所致。

扎根“四位一体”模式,基建营收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同时作为我国最具实力的投资商之一,是房屋建筑领域绝对龙头,扎根“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建筑工程”等“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房建业务新签合同8708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营收3749.96亿元,同比增长14.4%,毛利率5.4%,同比降低0.4pct;基建业务新签合同3372亿元,同比减少8.0%,主要系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PPP投资下滑导致,实现营收1263.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0.2%,毛利率8.7%,同比增长0.7pct。

地产营销质量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增长较快:

公司坚持“慎拿地、高周转、保资金”的策略,适时拓展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积极探索商业、养老、教育等业务领域。2018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为1410亿元/9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3%/13.2%,实现营收833.9亿元,同比下降10%,毛利率33.9%,同比增加5.9pct,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360/393/428亿元,同比增长9.4%/9.0%/9.1%,对应EPS为0.86/0.93/1.0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6.5/5.9/5.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行,海外拓展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