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35期:白酒旺季动销良好,大众食品8月电商数据增速较快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消费增速的担忧下市场走势平淡。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跌幅为2.41%,跑输大盘指数,行业涨幅位列第26,在子板块中,乳品跌幅6.28%,白酒跌幅2.19%,在中报良好表现和中秋旺季的背景下市场走势平淡,主要源于对未来增速的担忧。我们认为行业发展逻辑和趋势未发生改变,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依然在进行,消费者对性价比的追求所反应的消费升级在不同区域和市场将长期存在。经过前期的下跌后,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在消费品的合理估值范围内,并且不包含对增速的高预期。

白酒中秋旺季发货量与价格表现良好。伴随着茅台旺季稳价降温措施的出台,最近茅台的一批价有所回落,但仍然维持在高位,目前一批价在1650-1680元左右,8月发货量环比提升,预计公司8-9月市场供应量为7000吨,三季度的发货量与去年相比较为持平,9月订单到货后动销表现优秀,出货较快反应终端需求旺盛,部分终端仍存在缺货的现象。五粮液一批价在840元左右,公司目标批价为860-870元,6月23日停货后库存处于低位,8月中下旬开始发货准备中秋,目前库存良性,上半年发货量约1.3万吨,全年经营目标2万吨不变。五粮液与茅台之间已经有足够的价差,茅台的旺季放量不会对五粮液的需求产生挤压作用。

从阿里系电商数据来看,乳制品、调味品、保健品等需求依旧高增。8月阿里系电商数据显示,伊利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8%,与蒙牛的增速基本持平。在奶粉品类中,8月电商销售额同比下降22.3%的背景下,伊利实现了正增长,飞鹤和君乐宝的线上增速较快。调味品的电商增速为46.6%,厨邦、欣和的电商增速超过100%。8月份保健品行业电商销售额为16.27亿元,同比增长16%,客单价逐渐提升,400元以上占比提升。其中汤臣倍健8月增速31%,Swisse增速7%,汤臣倍健的市占率有所提升。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跌幅为2.41%,涨幅位列第26。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肉制品(2.59%)、葡萄酒(1.38%)和其他酒类(1.08%)表现相对靠前,乳品(-6.28%)、食品综合(-2.28%)和白酒(-2.19%)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茅台稳价再出招:狗茅375ml礼盒、3斤、5斤装新上市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