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境部启动“千里眼计划”,关注大气监测机会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态环境部宣布启动?千里眼计划?,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全行政区域按照3千米×3千米划分网格,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筛选出PM2.5年均浓度较高的3600个网格作为热点网格,进行重点监管。每月对热点网格进行综合评估,对1年内连续3次被预警或累计6次被预警的热点网格,生态环境部将采取公开通报、派驻工作组和公开约谈网格所在县(区、市)政府负责人等措施,督促地方解决问题,改善环境。

?千里眼?计划融合了卫星遥感反演、遥感图像识别、多源数据融合等多项先进技术,通过热点网络的数据提示,就可以按图索骥查到对应的污染企业,大大提升了大气污染监管水平和效率。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千里眼计划?已在?2+26?城市全面开展,成效初现。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逐步扩大?千里眼计划?实施范围,2018年10月起,在当前?2+26?城市的基础上,增加汾渭平原11城市,2019年2月起增加长三角地区41城市,实现对重点区域的热点网格监管全覆盖。大气监测相关设备、运维市场有望迎来利好,建议关注龙头聚光科技。

投资建议:目前环保板块机构持仓与估值均处于低点,龙头市盈率普遍在10-20倍,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宏观背景下,压制环保板块最关键的资金面因素有望缓解,板块投资价值凸显。我们认为,工程类公司业绩弹性更大,但有待融资落地,更需考虑财务结构的健康程度和发展空间。运营类公司现金流情况较好,安全边际较高,但成长性偏弱,因此更须结合订单拓展、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去考虑,建议关注拥有优质运营资产、成长有保证的瀚蓝环境和伟明环保,同时,建议关注低杠杆、景气度较高的监测领域,关注龙头聚光科技。

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0.84%、1.69%、0.69%,首创环保板块下跌了0.21%(流动市值加权),环保板块跑赢大盘。子板块涨跌幅分别为:固废+1.75% ,大气+0.27% ,水处理-0.58%,节能-1.13%,监测-1.54%,再生资源-2.10%。个股涨幅前5名分别是:绿色动力+27.57%,兴源环境+19.58%,盛运环保+15.15%,鹏鹞环保+8.30%,科融环境+7.81%。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