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天国际: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新增订单超去年全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曹佩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38%,达到2.8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6.05%,达到338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3.42%,达到3062万元。

营业收入高速增长,经营质量好于去年同期。公司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67.38%;毛利率为34.18%,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持平;

销售费用率为7.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9pct;管理费用率为16.7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8pct;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3.42%,主要因去年同期投资收益占比较高。扣除投资收益后的营业利润率高于去年同期。

跨行业新增订单是亮点,公司跨行业成长路径清晰。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为7.97亿,超过2017年全年7.19亿的新增订单。从新增订单分类来看,来自于综超、电商、半导体材料、汽车配件的新增订单是亮点。烟草、新能源订单占新增订单比例下降,显示出公司多元化行业的能力增强,未来公司有望不断向除去烟草、新能源以外的行业拓展,跨行业成长路径清晰。

公司实施经验丰富,受益物流自动化行业需求提升。公司自2005年成立,积累了13年的物流自动化实施经验,在技术和项目经验居于国内领先。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比上年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2%。随着人力成本增加和土地资源缺乏以及企业信息化管理需求的上升,公司未来有望受益行业需求的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跨行业的拓展以及创新产品的落地。预计18-19年的EPS 分别为0.91、1.36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50元。

风险提示:跨行业拓展落地不及预期;烟草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创新产品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天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