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传媒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第十五届数字电影论坛聚焦行业未来变化趋势中国电影网2018年9月6日刊载署名“中影股份”文章,全面介绍了2018年8月下旬举办的第15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核心内容:论坛以“未来之变”为主题,聚焦电影行业未来趋势,核心观点如下:

1、数字水印推进IP 影视版权保护演进。在版权板块论坛关注了数字水印为基础的版权体系,数字水印可以准确定位服务器定位影厅,同时对盗版时间进行定位,是非常有效的技术链条,大大缩短盗版追踪时间。所谓数字水印,就是在电影放映过程中,在不影响画质、音质,观众无法察觉的情况下嵌入的一些与内容相关或者不相关的信息。据论坛介绍,依靠数字电影水印技术,至今检测出涉嫌盗版影厅500多个,300多部院线电影遭盗版。目前,盗版影片整体数量下降,但非法行业内的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越来越高,首映场、路演场等成为重灾区,电影质量检验所已经成为国家版权局剑网行动的分支。

2、“体验”仍是影院作为线下娱乐中心的核心。论坛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底,单银幕产出为105.56万元;到了2018年3月底,单银幕产出下降至103万元。单银幕产出普遍下降,而新增银幕却在不断稀释原有观众,影院经营难度加大。中影巴可战略市场总监胥斌表示,好的观影体验可以提升票价和上座率,“体验”仍是影院作为线下娱乐中心的核心意义。另外他也指出,目前很多影院都在进行其他的一些有益的尝试,充分利用影院空间,开设各类专卖店、设置娃娃机等等。非票房业务也正在成为国内院线愈加重视的领域。

3、“影音泛娱乐时代”借鉴短视频的崛起。与会嘉宾在论坛上认为,短视频与电影在本质上是两种事物,短视频内容是创作者完全发自于自我的一种审美或愉悦,而电影的内容或故事来自于要满足一个创作方向的角度。短视频的本质是为了满足用户碎片化的时间需求,在运营模式及商业模式上与电影有着本质的差别。在影音泛娱乐时代,短视频对电影的拍摄会产生较为积极的借鉴与影响。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政策监管风险;行业增速放缓。

本期【卓越推】 暂不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