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华为打通SA组网First Call,5G进程正在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孙树明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84%,沪深300指数下跌1.71%,中小板指数下跌2.23%,创业板指数下跌0.69%。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1.71%,跌幅小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2.36%,通信运营上涨2.16%。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国防军工、采掘、计算机、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其中国防军工的涨幅为4.33%,通信行业位居第17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号百控股、高升控股、北方导航、耐威科技、海格通信,涨幅分别为19.98%、15.02%、13.13%、10.54%、7.95%,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北讯集团、迅游科技、宜通世纪、张江通信、恒信移动,跌幅分别为35.20%、13.40%、10.93%、8.99%、7.14%。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5.20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74.50X、30.18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华为打通国内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SA组网下5GFirstCall。中国联通NB-IoT模组集采开标:有方科技、大唐移动、吴通控股、厦门骐俊、高新兴5家厂商瓜分300万片大单。中兴通讯获中国电信无线网络七期项目订单。中国电信公布2018年WLAN设备集采:预计集采30万台AP500台AC。中国移动主导的5G虚拟化网元安全保障研究在3GPPSA3成功立项。韩国运营商预计本月公布其5G设备商名单,华为或将入选。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电信完成5G试验网一阶段测试。洞察未来提供思路:华为联合香港电讯、GSA发布《室内5G网络白皮书》。爱立信推出全新5G平台携手Juniper和ECI加强移动传输能力。“三新一智”(新空口、新架构、新运营、智能化)中兴通讯5G端到端解决方案已启航。爱立信顺利完成中国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NSA全部测试。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华为在北京怀柔成功打通国内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SA组网下5GFirstCall,预示着5G商用时代即将到来。华为近期面向全球推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麒麟980,催生5G移动手机生产和面试。推荐关注5G标的传输网龙头烽火通信、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IDC/云计算优质企业光环新网;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网络可视化龙头中新赛克;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锐科激光。

风险提示:5G进展不及预期;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