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中报总结:营收增长盈利强化,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盈利强化,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2018年中报,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40%,营收、净利润增速相比2017年进一步提高,并且三费明显下降,呈现收入加速增长盈利快速提升的良好态势。从细分领域来看,除船舶板块收入下滑以外,其余板块均实现增长,航空板块收入和利润增速均较高,盈利能力较强。从产业链位置来看,四大主机厂预收账款均大幅增长,增速中位数为58%,存货增速中位数为6.19%;代表性配套企业中,存货增速中位数为17.07%,预付账款增速中位数为20.68%,主机和配套厂领先指标的大幅增长预示军工行业全年业绩增势有望持续。

国际国内形势下,军工成长性和确定性优势凸显。国际局势方面,贸易大战不断升级,加税范围在500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2000亿美元,高端制造成为重点打击对象;国内方面,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经济发展承压。国防军工行业发展以国家意志为主,在国家高度重视的背景下,持续保持高增长。以申万行业分类为基础,按照2018年中报净利润增速排序,军工行业排名第五,成长性和确定性优势凸显。 改革推进,利润空间提升。标志着国企改革全面深化的双百行动启动,制约国企发展动力和活力的治理结构、经营机制、激励约束机制成为主要突破口。除中航机电、航天电子等多家入选的企业直接受益外,双百行动更有望加速军工国企的全面改革。此外,作为2018年军民融合委员会工作重点的军品定价改革有望落地,激励约束定价有望推行,进一步打开军工企业盈利空间。

板块估值和基金持仓处于低位。进入20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大幅改善,板块存在明显的投资机会,阶段性涨幅明显。估值方面,经过近三年的调整,板块动态估值约为60倍,降低到2014年的水平,相对历史已经处于低位。基金持仓方面,自2016年Q2开始,基金配置比例一路下滑,当前处于近四年来的低位,低配0.17%。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推荐评级。进入2018年,军工行业进入高景气周期,中报营业收入的增长验证了行业向上的景气度;在成本控制和效率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下,军工行业利润大幅增长,进入业绩释放阶段。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更加严峻,军工行业成长的确定性愈发突出,在军工行业业绩高速增长、国企改革深化不断提升行业效率、整体估值和基金持仓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军工行业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给予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业绩增长较快,行业地位突出、受益改革深化、盈利能力增长空间较大的主战装备总装和核心配套企,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

风险提示:订单执行和产品交付不及预期;国企改革和推进不及预期;军品定价改革不及预期;推荐企业盈利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