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获批,抗肿瘤又添大品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获批生产批件(国药准字H20183378)。

紫杉醇创新剂型,全球销售已超12亿美元重磅产品。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适应症为联合化疗失败的转移性乳腺癌或辅助化疗后6个月内复发的乳腺癌,是对紫杉醇传统剂型进行创新改造之后的优效产品。相对传统剂型以及脂质体剂型,其拥有明显的优势,拥有更优秀的药效,并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传统剂型及脂质体剂型产生的过敏反应,患者在注射过程中拥有最优的舒适度。该品种原研产品(Abraxane)由Celgene公司于2005年获得FDA上市批准,2013年获得CFDA国内上市批准。该产品全球销售额持续增长,已连续3年销售额超10亿美元,2017年全球销售额为12.8亿美元,2020年有望超20亿美元。公司是国内第二家获批仿制企业,首仿企业是石药集团,于2018年2月获批。

国内先发优势明显,有望快速放量。根据IMS数据,2017年国内所有紫杉醇类产品(包含多西他赛)销售额约90亿元,原研产品Abraxane国内销售额为17亿元。我们认为,国产仿制产品获批上市后将快速放量取代原研产品与传统剂型产品,未来国内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0亿元,占整个紫杉醇类药物市场规模1/3比例。预计该品种获批后公司将成为国内该品种最大的销售企业,峰值销售额或将突破15亿元。

2018年大品种陆续获批,驱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2018年或将成为公司创新药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全年有望获批3个创新药与1个重磅仿制药。2018年1月至今,公司获批19K、吡咯替尼、紫杉醇(白蛋白),PD-1也有望于年底获批,这些品种均有望于2019年通过谈判形式进入医保目录,实现快速放量,推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6元、1.41元、1.84元,对应PE为60倍、45倍、34倍。销售改革、销售规模扩容与创新品种获批催化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推动公司由传统仿制药企向创新药企战略转变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肿瘤药集中采购降价、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