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收入表现符合预期,利润实际增长高于表观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袁维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中报,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27亿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12%。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22万元,同比增长25%。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157亿,同比增长55%。

经营分析

公司收入和现金流增长较好,表观利润增长相对较低,但如考虑剔除2017年处置福韦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公司利润端实际成长优于表观数据。

上半年基因工程药品收入3.26亿元,增长29%;我们认为生长激素行业仍然处于高速成长阶段,估计上半年公司生长激素销售额增长超过40%。公司生长激素注射液已经报产,聚乙二醇化重组生长激素已经完成III期临床全部病例入组,随着剂型的丰富未来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上半年多肽业务苏豪逸明实现收入2604万元,净利润87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3%、29%;中成药业务余良卿受高开影响,实现收入1.79亿元,净利润110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5%、-11%;无锡中德美联实现收入2657万元,净利润371万元,同比低于去年。但考虑中德美联确认收入的时间因素(订单收入确认节奏变化较大,且上半年确认数额远小于下半年,如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765万元,全年3217万元),我们认为今年中德美联全年仍有希望实现30-40%左右增长。 公司销售费用2.73亿元(去年同期1.48亿元),同比增长85%。我们认为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原因主要是两票制带来的销售模式变化。公司研发投入526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其中管理费用中研发费用2934万元。

盈利调整

暂不考虑可能的非公开发行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6、0.48、0.66元,分别增长29%、34%、36%。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生长激素粉针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的研发申报进度迟于预期;中德美联订单确认时间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