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利汽车:大步迈进,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净利润增长54%,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收入537亿,增长36%,净利润66.7亿增长54%,每股盈利为0.74元,中期不派息。毛利率达到20.2%,相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销量结构优化和规模效益。领克实现利润3.42亿元,吉利应占合资企业的收益达到2.44亿元人民币。

预计全年销量目标会超额完成,2019年销量挑战200万辆:上半年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吉利依靠改款车仍取得远高于竞争对手的销量增速。前七月累计销量88.6万辆,同比增长43%,完成全年销量目标57%。下半年公司计划推出七款新车,包括有:A0级SUV、A级轿车、博越系列运动型SUV、领克03、首款MPV和两款纯电动车。另外在7月公司收购母公司所属三家从事整车成套件生产的企业,总产能69万,预计在三季度末试生产,2019年集中释放。在新车上市和产能提升双重因素推动下,预计公司2018年销量会超额完成,达到165万辆,2019年达200万辆。

吉利在新能源车方面蓄势待发,静待时机:随着公司在电机、电池、电控布局完成,在48V、HEV、PHEV的技术成熟后,2019年蓝色吉利行动开始进入实质阶段。目前公司在售7款新能源车型,当中博瑞GE、领克01PHEV供不应求,体现出强大的产品力。下半年吉利会推出两款新能源新车型,领克计划推出02和03的插电混版。我们认为补贴退坡后,在市场经济的主导下,混合动力才是最理想的过渡产品,押宝物美价廉的48V轻混系统让吉利有望迅速成长为中国新能源车企的龙头。

维持目标价35港元,买入评级:2018年公司仍然保持十分强劲的发展势头,没有受到行业低迷的影响。在新一轮的产品周期中,吉利会在不影响盈利增长的前提下,快速的完成向新能源车企的转型。我们维持目标价35港元,较现价有110%的上升空间,相当于2018年和2019年19倍和14.6倍预测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不及预期、价格战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