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8月销售略有下滑,投资力度平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销售略有下滑。2018年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19%;实现签约金额112.4亿元,同比下降6.55%。2018年1-8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487.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11%;累计签约金额880.6亿元,同比下降2.45%。从销售单价看,8月销售单价20776元/平米,同比大幅增长20%,主要系供货结构有所变化,拉高了项目平均成交价格。

投资力度平稳。8月公司共新增5个项目,分别位于东莞、义乌、宁波、青岛、烟台;拿地总地价37.8亿元,总建筑面积40.9万平米。公司仍然坚持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投资力度平稳。由于青岛、烟台单价相对低,本月拿地楼面单价仅9232元/平米,同比下滑27%。

投资建议:金地集团土地储备丰富,销售持续提速,“商业+金融”两翼锦上添花,未来业绩稳步提升;公司坚持“一线+核心二线”的城市布局。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85、2.32、2.87元,对应PE分别为4.74、3.78、3.0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