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创股份半年报点评:2018年战略转型,全面布局幼教产业链形成幼教生态圈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威创股份2018年8月29日发布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降7.41%。

公司持续转型双业务驱动,红缨教育战略转型:

2018年上半年,VW业务占比进一步减少至53.58%,营收规模2.79亿,同比下降2.58%。教育业务营收规模2.42亿,同比增长28.53%,占比达46.47%。应对市场变化,红缨教育主动调整战略,由园所数扩张转为品质化品牌化。公司逐步探索“新红缨”项目,对于业绩有一定影响。

线上线下战略投资,打造幼教生态圈:

2018年5月,公司以2.63亿战略投资凯瑞联盟(芝麻街英语)35%股份。“芝麻街”英语作为少儿英语的优质品牌,在儿童教育领域已累积一定的客户群体,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公司积极探索与凯瑞集团相关业务的全面合作,加上与贝聊、幼师口袋、奇幻工房等平台的战略合作,公司持续完善幼教产业链,打造幼教生态圈。

政策扶持民办教育待落地,行业发展可期

2018年,预计中国幼儿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23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此外,多项政策积极推进我国毛入园率,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弥补公办幼儿园不足导致幼教市场的空缺。民促法在送审稿中修改了多条政策,鼓励地方政府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为民办幼儿园或学校提供优惠和便利。

传统主业地位稳固,幼教业务持续看好,维持“推荐”评级:

由于公司半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调整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2(-0.41)、2.08(-0.70)、2.25(-0.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0.23、0.2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4、33和31倍。威创股份战略转型的同时积极寻求方式扩大收入来源,并购+战略投资模式布局幼教产业链,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增长,因此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效果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