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研究周报:天然气行业再添助力,顶层设计保障全产业链协调稳定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针对当前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还不完备,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等问题,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两大主线:(一)加强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促进天然气供需动态平衡;(二)深化天然气领域改革,建立健全协调稳定发展体制机制。

《意见》明确:“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强调要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我们认为,非常规天然气相对于常规天然气来说继续开发的潜力更大,有望成为未来重点的突破方向。同时,《意见》还提出:“研究将中央财政对非常规天然气补贴政策延续到“十四五”时期,将致密气纳入补贴范围”,更加提高了非常规天然气在未来勘探中的开发意愿,建议关注相关上游非常规天然气开采企业。另外,目前国内的天然气供应对外的依存度仍然较高,“煤改气”仍在稳步推进,LNG接收站依旧是重要的调峰手段,且LNG接收站如果享受增值税返还将显著增厚利润,建议关注相关具有LNG接收站的城燃公司。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下跌1.71%,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0.08%,环保与公用事业跑赢沪深300指数1.63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兴源环境、盛运环保、科融环境、神雾节能、南方汇通,分别上涨19.58%、15.15%、7.81%、6.86%、5.50%。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8年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风险提示: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