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等待医药龙头白马的估值切换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大盘持续弱市下,医药板块相对抗跌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下跌0.46%,跑赢沪深300 指数1.25 pp,跑输创业板综指0.27 pp,排9/28,在大盘持续弱市下表现相对抗跌。涨幅较好个股多为流通市值小的超跌个股;跌幅较大的多是由于个股性原因。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百济神州的PD-1 单抗、正大天晴的安罗替尼胶囊、华东医药的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人福医药的注射用瑞马唑仑已完成3 期临床。本期无新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

行业观点:等待医药龙头白马的估值切换机会 社保缴费改革或推动医保筹资扩容,长期看或可缓解医保基金支出压力。中报进一步验证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逻辑,当前仍是优选业绩成长确定性高的龙头。结合行业分化趋势和三季报业绩披露期临近,建议优选子行业龙头个股,重点布局明年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公司,等待估值切换机会,当前位置建议布局:益丰药房、大参林、爱尔眼科、长春高新、恒瑞医药、国药一致、康弘药业、云南白药、乐普医疗、安图生物、润达医疗。

长期建议紧握“创新+升级”主线:①消费升级驱动量价齐升,推荐长春高新、爱尔眼科、云南白药、片仔癀;②药店受益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 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国药一致;③创新药/重磅仿制有望催生新重磅产品,推荐恒瑞医药、康弘药业;④创新高端器械开启进口替代景气周期, 推荐安图生物、乐普医疗;⑤一致性评价加速进口替代和竞争格局改善, 推荐乐普医疗、信立泰、京新药业;⑥流通渠道变革带来产业格局重塑有望迎来拐点,推荐上海医药、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招标降价;创新药短期估值过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