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银隆(格力)订单获重大进展,预计Q3确认收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格力签署备忘录,将金额调整为原订单的86%,Q3确认全部收入

公司2017年4月与格力签订的合同总计为20.33亿(本部11.25亿+泰坦9.08亿)。在2017年年报中已披露根据项目实际建设需求和产线调减1.12亿至19.21亿。 现双方签订《商谈备忘录》,将合同金额调整为16.46亿(本部8.98亿+泰坦7.48亿),为原合同金额的86%。格力将于9月30日前出具验收报告并于10日内用商业承兑汇票支付。承兑汇票预计2019年兑付,届时经营现金流将大幅改善。

订单利润空间还有11%,超市场此前预期

由于银隆负面消息较多,市场此前预期格力(银隆)订单将全部计提坏账,也是导致股价下跌的重要因素。而我们始终强调该订单是格力背书,风险较小,目前事情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订单价格调整后,预计该订单净利率为11%,增厚约1.6亿净利润,大幅好于市场预期。当前,先导的最大利空已出尽,我们认为格力订单的付款方式落地有望显著提振市场信心。

行业订单招标进入拐点,公司订单高增长可期

行业经历2016-2017年的二三线电池厂大跃进,2017年以来行业处于洗牌出清过程。随着大众、奔驰宝马数千亿元长协订单落地,国际电池龙头进入扩产新周期。 行业扩产进入拐点,CATL预计Q3招标24条线,先导设备订单占比有望达50%,预计新接订单将超25亿元。时代上汽36GW项目近期启动,预计年末或开启10条线招标。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新接订单有望超50亿元,同比+25%。

此外,随着双积分制的推行,我们看好海外电池龙头LG、三星、松下、特斯拉在国内建厂,对应2018-2020年设备投资超700亿元。公司作为少数进入全球龙头电池厂供应体系的设备公司,未来订单高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按照公司的正常盈利水平,原先预计格力订单能获利4.14亿,现约获利1.56亿,这部分净利润减少(2.58亿)将在2018年的利润表里体现。

考虑到根据我们之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2018年10.24亿)以及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是2018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7.7亿),我们调整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8.0亿/12.7亿/18.0亿,对应PE为25/16/11倍。 尽管我们下调了盈利预测,但这次事件本质上是好于市场预期,大大减轻了市场对先导盈利的担心,加上我们对公司未来两年业绩的高增长预期,我们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下游投资扩产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