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动态点评:聚焦核心单品,深耕核心战略市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陈鹏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核心单品,强化品牌建设。公司削减无显著效益的单品和贴牌产品,提升高端和次高端产品集中度,推动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在产品上重点分出了“内参、酒鬼、湘泉”三条品牌线,旗下又涵盖八大重点产品,并确立了发展超级大单品“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的战略思路。同时,实施品牌拉动战略,围绕“生态酒鬼、文化酒鬼、馥郁酒鬼”品牌核心价值链,推动品牌“高端引领、高优结构、高精定位、高效投入、高雅体验”。

主打产品放量,结构升级明显。公司2018上半年实现酒类销售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41.40%。分产品看,主导产品内参酒、酒鬼酒的收入、销量、价格稳中有升,高端形象产品内参系列实现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41.73%,酒鬼系列实现收入3.50亿元,同比增长47.88%,其中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收入同比增57%,呈现较好增长态势,大单品优势明显。公司持续聚焦全国性战略单品内参酒、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两大系列产品合计收入占比已达86.46%,结构升级明显。中粮接管公司之后,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凭借湘酒第一品牌在湖南市场的消费基础,公司产品放量进而推动收入增长值得期待。

深耕湖南,聚焦核心战略市场。公司积极优化市场布局,继续推动渠道下沉,强化直控终端,推进终端核心店和售点网络建设。2018上半年核心市场湖南大区销售占比约41%,战略市场(京津冀、山东、河南)销售占比约23%,核心及战略市场的核心店实现较快增长,酒鬼酒主要产品紫坛、红坛、黄坛覆盖率稳步提升。省外重点开发地级市,建立核心消费群,打造河北、山东重点市场样板(河北片区唐山、邯郸、保定、张家口、廊坊、沧州7个重点市场,山东片区聊城、东营、淄博、潍坊4个重点市场)。目前,省外河北、山东、河南、广东等重点市场发展势头较好。

新管理层入主,开启公司新篇章。2018年1月,中粮酒业董事长王浩成为酒鬼酒新一任董事长,董顺钢、李明、滕建新等一批拥有丰富消费品运营经验的领导进入酒鬼酒管理层,中粮的入驻有望使公司借助集团的整体优势和平台资源,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共享,进一步做大做强自己产品和品牌。中粮全面接管酒鬼酒后,已进行一系列改革,产品方面实施品牌拉动战略,培育核心大单品,确定了“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线,渠道方面优化市场布局,聚焦核心市场、战略市场,推动渠道下沉,强化直控终端。随着中粮集团国企改革深入,未来酒鬼酒有望在激励机制、考核约束机制、选人用人机制方面进行创新和改革,建立以绩效和价值为导向的长效机制,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2元、1.16元、1.5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X、17X、13X。公司是湖南白酒第一品牌,主品牌增长值得期待,省内精耕细作,份额有望继续提升,省外重点突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行业竞争激烈;国企改革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