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盈利增长稳健,产品结构优化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5.43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母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86亿元,同比增长26.1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6.59亿元,同比增长89.28%;基本每股收入3.32元。

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66.98-72.56亿元,同比增长20%-30%。 盈利能力提升,预收款增长良好 单季度来看,2Q营业收入50.05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同比提升9.4 pct,环比提升1.32 pct;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增长31.58%,增速同比提升10.9 pct,环比提升4.6pct;毛利率65.23%,同比增加7.91 pct;净利润率30.55%,同比增加1.06 pct。

截至6月末,预收款余额20.58亿元,同比增加5.95亿元,环比增加5.90亿元。 计税调整毛利率提升 1H白酒业务实现收入139.38亿元,同比增长24.92%,毛利率73.61%,同比提升12.84 pct。毛利率提升主要是自2017年9月1日起白酒生产方式由委托加工方式改为由白酒生产企业自行生产,消费税的核算方式由委托加工计入白酒生产成本,改为由白酒生产企业自行生产销售计入税金及附加。

此外,自2017年5月1日起,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比例由50%至70%统一调整为60%,从价计征的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自2017年5月1日起由组成计税价格改为按照最终一级销售单位对外销售价格核定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公司1H发生消费税16.93亿元,同比增加186倍。

盈利预测

目前海天梦系列销售占比已达70%以上增速上,梦之蓝高增长,规模与海之蓝相当。预计今年梦之蓝在销售规模上将完成对海之蓝的超越,高端品类占比提升持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预计18-19年,营业收入243.57、284.02亿元;归母净利润81.22、95.58亿元;EPS达到5.39、6.34。对应当前股价PE 2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宏观经济波动,消费增长放缓;行业政策变化;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