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车检测:经营持续改善,业绩维持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邰桂龙 2018-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5.15%,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29.84%;实现归母净利润5987万元,同比增长53.71%,其中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4512万元,同比增长40.20%;扣非净利润4265万元,同比增长37.31%。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

多重因素促进行业向好,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5.15%,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政策对行业规范要求提升,公司受益于公平有序的产业环境;二是存量和新增机动车的增加客观上形成了下游的实质性需求;三是民营资本的介入促进优胜劣汰,机动车检测机构的增加带动了公司产品需求和销量。

经营改善,盈利能力稳健,期间费用率下降。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9.54%,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其中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9.52%,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毛利率略微下降保持基本稳定;公司销售费用率为8.07%,同比下降3.0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7.36%,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00%,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15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987万元,同比增长53.71%万元,净利润率维持高位为25.30%,同比增加4.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健提升。

市场环境持续改善,汽车尾气遥感检测市场可期。根据前期调研,公司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市场逐步开拓,传统的机动车综检、安检和环检订单充裕,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市场规模近百亿,未来伴随公司该市场的开拓有望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传统业务领域处于相对龙头地位,综检、环检和安检市场受益于下游检测站需求拉动订单与收入增长,未来新市场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1.02/1.50/2.2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传统市场需求萎缩;新产品市场开拓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车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