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深度研究:云业务表现亮眼,企业服务龙头再起航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国内SaaS 龙头,云服务业务发展迅速:近几年国内云计算基础设施的高速发展为SaaS 的腾飞提供了保障。此外,国家对企业信息化的重视,为SaaS 大行其道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考虑到当前国内企业信息化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国内企业IT 支出不足GDP 比重的2%,提升空间广阔。因此,受惠于近几年市场需求的驱动和资金的涌入,国内SaaS 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高速发展。根据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用友云以5.7%的市场份额跃升中国公有云SaaS 市场第一位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市场领跑者。

2、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战略符合国家导向:自2015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多项产业政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2018年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中,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再次彰显用友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平台实力,行业龙头地位凸显。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新赛道,相对于消费互联网,它将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连接起工业全系统、全产业链以及全价值链。

我们认为,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两大文件的发布,信息消费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国家重视有望推动产业腾飞。公司作为国内企业云服务业务的主要参与者,将充分受益。鉴于公司多年来客户基础良好,SaaS 云业务布局完善,有望在未来产业爆发期,凭借自己的技术和服务优势享受高溢价。此外,随着国家工业互联网政策的逐步落地,公司作为在工业互联网布局较早的公司之一,有望迎来业绩高增长。综上,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 分别为0.36、0.49和0.6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信息消费战略推进速度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