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微网络2018年中报点评:营收继续快速增长,云业务开展顺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卫书根,姜国平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41.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25万元,同比增加29.8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068万元,同比增长56.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4262万元,同比增长72.94%;预收款增长38%至4.42亿元,各项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云业务开展顺利,营收继续快速增长:公司云业务开展顺利,上半年云业务收入实现倍增。自三月鲲鹏计划启动以来已在17座城市推广,7月,企业微信新增1亿元扶持基金,与公司合作推广公司云OA产品eteams,推广宣传力度持续加大持续,为未来高增长奠定基础。上半年公司总体营收同比增长41.6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增加,剔除股权激励影响,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74万元,同比增长71%。上半年毛利率94.89%,同升0.09个百分点,基本维持稳定。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2.09%、69.44%、24.44%、-1.79%、-0.19%,同降1.00、3.54、-4.17和1.63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率大幅提升主要系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和研发费用增加。

战略持续推进,研发投入加大铸就高壁垒:公司持续的进行研发和产品创新,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5811万元,同比大增61%。公司以“平台化、智能化、全程电子化”为战略导向持续提升优化产品和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并完善各种智能办公应用、基于移动办公OA 应用交付所需的异构系统集成、办公应用云商店、国际化应用支持、企业级服务总线、统一认证、电子合同、电子发票、智能流程搭建及导出工具等功能解决方案。OA产品应用的丰富将进一步的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提高公司的产品壁垒。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作为OA龙头企业营收增速快于行业增速、e-cology受益潜在客户数量增长和云业务加速发展带来估值提升。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5、1.66和2.4亿元,对应PE分别为84、58和4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OA 拓展后期效果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云OA 推广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泛微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