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电厂客户回款难度增加,非电领域布局初见成效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吴漪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9日,龙净环保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2亿元,同比增加9.63%;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加11.0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点评:

电厂客户回款难度增加。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电力订单23亿元(含税),期末在手非电订单为105亿元(含税)。公司中报披露,随着电力行业新建机组和大机组的投标项目减少,行业内低价中标盛行,对公司未来的盈利和生存发展带来新的压力;受发电量下降、煤价上涨等因素影响,电厂用户资金紧张,造成回款投入和资金成本上升,公司将继续加强货款回笼管理,以保证盈利质量。截止2018年6月末公司应收账款24.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3亿元。

钢铁超低排放来临,非电领域布局初见成效。公司中报披露,2018年上半年,干法脱硫事业部取得十多套钢铁企业超低排放项目以及二十多台套中小热电锅炉超低排放项目,合同金额大幅增长;冶金事业部中标一批冶金除尘项目,取得了烧结机头SCR脱硝的突破,新增合同创历史新高;电控事业部重点推进非电市场营销工作,中标一批非电行业电控改造项目。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非电订单44亿元(含税),期末在手非电订单为73亿元(含税)。

收购新大陆环保,通过外延扩张开展大环保业务。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厦门龙净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分期收购福建新大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首期92.5%的股权作价为21,275万元。新大陆环保主要从事紫外消毒设备等产品的生产、服务。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已于2018年3月31日办理完毕。新大陆环保股权出让方承诺,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优蓝(平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诺,新大陆环保在2017、2018、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500万元、3,000万元,且回款率分别不低于75%、80%、83%。新大陆环保2017年经审计净利润为2,059.95万元,股权出让方关于2017年度业绩的相关承诺已达到。2018年上半年新大陆环保净利润为1,183.96万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基于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1元、0.75元、0.80元。按照2018-08-30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5、14和13倍。由于公司应收账款增加较快,控股股东质押率高,下调至“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非电领域政策不达预期;电力客户回款难度加大;公司负债率偏高;控股股东质押公司股份比例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