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国内晶圆厂投资加速,继续推荐半导体设备板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 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8.20-2018.08.24)上涨0.4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96%,跑输市场2.48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制冷空调设备(2.8%)、冶金矿采化工设备(2.7%)、印刷包装机械(2.1%)。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包括机床工具(-0.8%)、金属制品III(-1.2%)和环保设备(-3.7%)。截至8月24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30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1倍;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环保设备、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重型机械、农用机械、内燃机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本周观点:继续推荐半导体设备板块。对于我国半导体装备企业而言,由于海外装备巨头的优势地位,国内设备销往海外半导体制造企业难度巨大,更大的机会是销往国内晶圆厂。当前阶段,逻辑电路和存储器是半导体的主力产品,也是我国重点追赶领域,相关晶圆厂投资计划众多,对于设备的需求也在逐步提升。国内逻辑电路企业如中芯国际、华虹、华力,以及存储器领军企业如长江存储、合肥长鑫、福建晋华均在扩建投资。国内集成电路装备企业将迎来“市场快速增长+国产替代”的重要历史机遇。

行业动态:(1)2018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87.4亿美元:《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8》预测,2018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87.4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62.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18.4亿美元、特种机器人6.7亿美元。2013年到2018年,我国机器人市场的平均增长率将达29.7%。(2)中铁总将招标200亿铁路建设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8月22日公开招标发行2018年第十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共200亿元。本期债券分为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发行规模各为100亿元。

公司动态:(1)赢合科技获政府补助、三垒股份聘任公司副总。(2)新奥股份子公司境外发债、收购;康尼机电被立案调查。(3)大族激光、机器人、锐科激光、恒力液压、北方华创、日机密封等发布半年度报告。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1) 今天国际(300532) 上半年新增订单大幅增长,今明两年业绩确定性高(半年报点评)。(2) 大族激光(002008) 大客户订单下滑,面板、锂电、PCB等领域业务表现不俗(半年报点评)。(3) 恒立液压(601100) 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公司液压泵阀业务持续放量(半年报点评)。(4) 锐科激光(300747) 高功率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半年报点评)。(5) 克来机电(603960)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新增订单大幅增长(半年报点评)。

投资建议:政策预期发生变化,建议关注轨交装备和工程机械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从长期来看,我们坚定推荐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新兴板块。(1)把握自主可控投资主线,推荐埃斯顿、恒立液压等公司。(2)国产激光设备迎来重要发展契机,推荐锐科激光、大族激光,建议关注亚威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