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新产能逐步释放,未来几年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归母净利润8621.3万元,同比增长50.0%;EPS0.48元;ROE9.2%。

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高分子材料抗老化方案及产品提供商。公司是国内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抗氧化剂和光稳定剂被用作塑料、涂料、橡胶、粘合剂等高分子材料的助剂,同时推出了抗老化助剂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U-PACK。目前公司客户主要有金发科技、巴斯夫、朗盛、DSM、PPG、福斯特等,前五大客户占比30%。由于国际高分子材料主要产能集中于巴斯夫、朗盛、DSM等全球化工50强等大型跨国企业,这些企业需求规模庞大且需求稳定。2017年,公司成功上市,之后开启了内生与外延并举的扩张之路。第一,建设年产6000吨紫外线吸收剂项目二期工程;第二,以8977.5万元获得浙江常山科润新材料70%股权,对其原有装置升级改造并新建三套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装置;第三,在珠海建设年产12.5万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工程。

产能提升带来业绩增加。2017年,公司741装置、723装置建成投产,031线技改、721设备改造完成,公司产能得到一定的扩充。另外,2017年9月,常山科润实现了并表,这也带来公司今年营收和净利润的提升。2018年上半年,利安隆中卫完成722装置和711装置改造,715装置和725装置基本完成建设安装,进入投产前准备阶段,724装置和常山一期都处于正常施工状态,预计2019年初将建成投产。

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员工以不超过1.1亿元全额认购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托计划的劣后级份额。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完善核心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8元、1.03元、2.0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1%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可比公司彤程新材目前估值水平44倍,公司作为行业翘楚,成长性突出,故给予公司20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4.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和安全生产的风险,原材料采购成本波动的风险,宏观环境因素变动的风险,应收账款的风险,公司快速扩张的管理风险,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安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