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经营稳健,投资收益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半年度报告: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5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57.4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57.14%。

主业经营稳健,牵手永辉打造社区生鲜新业态。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66家,关闭门店31家,升级改造门店23家,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共有门店2765家,展店速度保持稳定。从各产品品类来看,日用百货、烟酒和食品分别实现营收6.04亿元、9.62亿元和17.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4%、6.93%和5.40%,营收占比较大的食品和烟酒增速均超过公司整体营收增速。2017年末,公司与永辉超市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生鲜业务开展深度合作,未来预计双方将在物流供应链体系、业务模块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持续赋能改造原有门店。

投资收益助力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实现投资收益2284.96万元(去年同期公司投资收益为-768.54万元),投资收益实现由负转正,其主要原因为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同时公司投资参股的新网银行扭亏为盈,为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

毛利率稳步提升,费用有效控制。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8.52%较上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积极进行门店升级改造,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建设,以及与美团等优质企业展开业务合作,盈利能力与有所提高;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3.86%,较上年同期提升0.2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33%、1.35%和0.19%,由于门店经营费用及折旧摊销增加,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31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小幅调整为0.147元、0.197元、0.230元,对应的PE为36.19倍、26.98倍、23.12倍,根据目前的价格和估值情况,维持公司“持有”评级。公司未来继续依托成都在四川省内扩张,并在线下门店改善整合的同时拓展生鲜品类市场,加之新网银行稳定经营带来的投资收益,公司仍具备较强竞争力,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新开门店培育期超预期、无人便利店冲击、商品结构优化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