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迎驾贡酒:收入保持平稳增长,高端放量值得期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周家杏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了2018年中期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7.33亿元,同比增长10.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增长15.96%;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较上年同期增17.07%。

结论:

基于此轮白酒行业复苏的基础为大众消费的崛起,而大众消费的升级是长期趋势且潜力巨大,因此我们看好白酒行业消费升级的提升空间和持续性。安徽省居民可支配收入相对较低,未来具有较大的潜在提升空间。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高,省内白酒行业整体消费升级势在必行,公司中低端白酒具有庞大的消费基础,近年来又发力高端产品生态洞藏系列,受益于产品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正文:

供需改革持续推进,消费基础不断夯实。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安徽省饮料酒行业产量为6.4亿升(规模以上产品产量),同比下降15.2%,行业供给不断压缩,供需改革持续推进。另一方面,省内居民消费能力持续提升。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安徽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57元,同比增长8.5%,居全国第6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72元,同比增长9.6%,居全国第5位。可见,安徽省居民可支配收入绝对数相对不高,但增长势头强劲,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这将给省内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提供了扎实的消费基础。

产品销售顺畅,后续高端产品值得持续关注。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毛利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为近几个季度相对高位,体现出公司产品销售相对顺畅。从盈利能力来看,报告期公司销售毛利率相对稳定,维持在60%左右,销售净利率维持在20%左右,其中期间费用率的下降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净利率的提升。我们认为,当前公司处于产品升级和产品优化阶段,营收的平稳增长体现出公司市场开拓相对顺畅,而盈利能力没有出现可观的提升一定程度体现出新品市场开拓的难度较大(新品开拓让利于市场)。当前,正值我国白酒消费升级加速期,区域市场竞争呈现竞争加剧态势,公司在上一轮白酒发展周期没能卡位省内中高端市场,而当期加码省内白酒行业中高端市场势必需要公司付出更大投入、更大营销能力。因此,未来公司面临加大费油投入的预期,后续需要持续关注公司高端产品生态洞藏系列产品的市场开拓情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18/19/20年7.33亿元/8.21亿元/9.44亿元的净利润预测,当前股价对应18年的PE为18倍,处于合理估值区间,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投入加大带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下降、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迎驾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