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阿根廷央行加息但比索暴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根廷央行宣布上调指标利率1500个基点由45%升至60%,上调私人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个百分点,阿根廷央行还表示今年12月以前都不会降息。此外,阿根廷央行还在外汇市场卖出了3.30亿美元外汇储备对比索进行干预,但这并未制止比索贬值,比索兑美元跌幅一度迅速达到20%,跌至41.355,刷新盘中历史低点。美国近期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以及阿根廷过高的外债水平导致资本不断外流,加之阿根廷国内财政和通胀水平不断恶化,使得央行的干预措施失效,比索持续贬值。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中国8月份制造业PMI为51.3,预期51,前值51.2,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25个月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扩张态势。中国8月官方综合PMI为53.8,前值53.6,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国际经济:美国第二季度预估GDP环比折年率好于预期,创下近四年最大增幅,表明当前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扩张期,但是美元指数依旧出现小幅下滑降至94.54,美元的疲态也表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低。

事件与政策:

国内:中央下发两文件部署化解地方隐性债务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已下发,地方隐性债务成为今年地方债务防范风险的重点工作,“严控新增、化解存量” 将成为解决地方隐性债务风险措施的核心。 n 国际:

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宣布美国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该协议将会取代此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再创新高,墨西哥比索大涨。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小幅上涨,铁矿石价格小幅上涨,煤炭价格未变

中游:电厂耗煤量小幅下跌,高炉开工率略有上升

下游:十大城市房地产成交小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