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2018年中报点评:主业略超预期,股权激励护航未来三年高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略超预期,持续受益国内创新大潮。18Q1、Q2收入增速分别为33%、44%,继续提速。18H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5%和21%,分别提升1.8pp和1.1pp,继续呈量价齐升态势。其中,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业务实现营收5.0亿,同比+51%,毛利率44.1%,大幅提升5.5pp;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29%,毛利率47.5%,提升0.7pp。受益国产创新大潮,境内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从17H1的43%大幅提升到18H1的52%,体量首次超过境外业务,驱动18H1主业超预期。

全球化布局+投资业务,打开远期成长空间。公司新进完成罗马尼亚CRO公司收购,已逐步建立了13个海外办事处。随着内资创新药企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泰格极有可能携手走向全球。公司通过CRC和数据统计业务,已经与众多外资药企建立联系,已经初步具备了承接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的能力。另外,投资业务正实现国内创新药上市入口价值变现。全球化布局和投资业务,打开了公司的远期成长空间。

大范围、高标准股权激励计划,护航公司三年业绩高增长。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对象379人,包括核心业务人员和在公司工作满3年的部分人员,涵盖了10%的员工。在行业薪酬水涨船高的背景下,大范围激励有助于稳定团队。行权条件以17年净利润为基数,18-20年增长率不低于45%、80%、115%,年均增速29%,行权价为54.06元,高标准彰显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充分受益于国内创新大潮,看好其量价齐升将持续,以及后续全球多中心业务突破。我们维持预测18-20年EPS为0.89、1.22、1.66元,分别增长48%/38%/36%,现价对应18、19年PE为65、4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创新药企业研发投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