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大集团:饲料销量持续增长,持续成长能力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8号,公司公告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76.8亿,同比增长21.67%;归母净利润6.00亿,同比增长15.75%,同时公司预计1-9月业绩区间11.49亿-14.94亿,同比增长0%-30%。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饲料业务销量持续高增长,竞争优势明显,成长性突出1)水产饲料同比增长26.57%,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18年水产价格先高后低,公司水产饲料依托产品竞争力,服务等保持竞争力,水产饲料整体延续较高增长,且毛利率较高的膨化料保持40%的高速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展望未来,水产价格景气预计将以稳定为主,公司依托自身优势水产饲料销量有望维持在15%-20%增长水平,同时高毛利产品、品种有望持续增长,进而维持水产饲料业务毛利持续较高增长。

2)猪饲料销量同比增长68.56%,有望成为持续增长亮点:公司依托过去多年产品技术研发、营销服务团队扩充、兽药疫苗服务产业投资、产能建设投资等储备,猪饲料业务进入发力收获期。18年公司猪料销量开启换挡加速,猪料销量同比增长约68%,18年猪料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3)禽饲料同比增长9.36%,增长稳定:公司禽料产品主要为蛋禽和肉鸭饲料,上半年行业景气度较差,公司在禽饲料市场整体低谷期逆势增长,抢占市场份额, 18年禽饲料有望实现稳定增长。

2、稳扎稳打布局生猪养殖产业,奠定长期发展基础公司布局生猪养殖产业,以“自繁自养”和“公司+农户”并行的养殖模式规模快速扩张,17年公司生猪出栏约46万头。公司坚持先降成本再扩规模,先开发市场再建猪场的原则,根据公告,18年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规模30万头,同比增长36.36%,生猪养殖业务上半年整体亏损约6,000万元。我们预计公司18年出栏量达到60-80万头,随着三季度生猪价格反弹,预计全年有望扭亏为盈。

3、动保、水产苗业务持续增长18年上半年动保产品销售2.70亿元,同比增长26.69%,毛利率50%以上,公司国内生猪疫苗、兽药等产业研发储备多年,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水产苗业务实现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1.77%。

4、推进跟投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完善激励机制上半年公司公告进行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8851万,总人数不超过30人。同时公司拟进行跟投计划,公司占跟投项目股权份额不低于75%。跟投计划及员工持股,有利于绑定员工利益,建立长效利益分享机制。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14.36/17.07/22.26亿元,同比增速19%/19%/30%,对应EPS 为0.91/1.08/1.41元,6个月目标价2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水产品价格上涨不及预期风险;猪价上涨不及预期风险;

猪场发生疫情风险;饲料销量不及预期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