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结构优化,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利润增长10%,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648.52亿元(+17.27%),实现净利润189.92亿元(+18.95%),实现扣非净利润172.62亿元(+10.12%),我们预计小糸并表增厚利润约1.8%,排除该因素扣非利润增长约8.3%。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260.18亿(+12.9%),实现净利润92.75亿(+20.5%),实现扣非净利润84.35亿(+12.4%)。二季度相对一季度环比改善,整体而言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销量稳健,结构优化,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上半年上汽大众营收1395亿(+14.9%),净利润154.7亿(+17.5%),单车利润1.5万/辆(+11.7%);上汽通用营收1119亿(+8.5%),净利润102.5亿,单车利润1.1万/辆(-0.8%);上汽通用五菱营收515亿(+4.7%),净利润20.6亿(-0.8%),单车利润0.2万/辆(-4.5%);自主实现制造口径利润约20亿,单车利润约0.6万/辆,利润持平研发费用。大众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提升带来单车盈利显著提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稳中有升,到达13.13%,同比提升0.29pct。二季度研发费用显著增加但资产减值损失减小,净利率达到5.85%,同比提升0.5pct。

财务公司高盈利高增速,电动化与网联化持续推进

上半年上汽财务实现营收80.1亿(+21%),实现净利润28.2亿(+21%),净利率高达34.3%,体量超上汽通用五菱且增速快,成为集团利润新引擎。电动化层面,公司启动电动车专属架构,完善电池、电池管理系统、IGBT芯片等核心部件产业布局,推出了插混eRX5、纯电ERX5、插混ei6,9月将推重磅车型MARVELX持续完善新能源布局。此外,公司推出互联网轿车i6及名爵ZS,在智能驾驶控制平台、高精电子地图、5G车用通讯层面布局加速。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库存高企引发价格战。

短期估值承压,长期增速稳健高分红

短期来看,公司下半年受行业增速及自身基数影响,销量短期承压。长期来看,公司属于高股息稳增长汽车股,同时19年为通用产品大年,18-20年销量增速有望维持在7-10%区间。预计公司18/19/20年EPS分别为3.18/3.45/3.7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0/8.3/7.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