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资本:信托租赁逆市增长,产融结合参股广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张经纬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6亿元(YoY+36%;五矿资本:-5%;

中油资本18%);实现归母净利润 16亿元(YoY+23%;五矿资本:18%;中油资本:

13%); 我们认为核心变化在于:

(1)中航信托逆势扩张,主动管理能力强。2018年上半年,中航信托实现归母净利润9.5亿元 (YoY+ 26%);公司主动规模占比较高,受资管新规影响较小;

(2)租赁与财务贡献亮眼业绩。受益于租赁规模扩张和集团资金集中管理,中航租赁与中航财务分别实现6.1亿元(YoY+43%)和5.3亿元(YoY+58%);

(3)参股广发银行,深化金融业务布局;子公司拟参股广发银行7.6亿股,预计持股占比将达3.9%。

信托、租赁、财务业绩亮眼,有望进一步深化协同效应。2018年上半年,租赁、信托、财务子公司均实现20%的利润增长,子公司中航投资110亿元引战有望顺利落地,推动集团金融加速发展,更好发挥协同效应。

(1)中航信托:主动管理能力强,下半年预计维持高增长。2018年上半年,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YoY+43%),实现净利润9.5亿元(YoY+26%),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15.81亿元(YoY+44%),主要得益于公司资产端深耕实业推动主动管理转型以及其渠道零售端优势发力。截至2017年底,信托总资产达到6578亿元(YoY+15%),集合信托规模占比达到53%,主动管理能力强,受资管新规冲击较小。我们预计2018年信托业务仍将保持25%增速,主动管理规模比例保持稳中有升。

(2)中航租赁:租赁资产规模快速增长,推动业绩大增。2018年上半年,中航租赁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YoY+47%),实现净利润6.1亿元(YoY+43%)。作为集团下属的唯一航空租赁公司,中航租赁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租赁行业向好以及集团丰富资源,实现租赁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从而推动利润高增长。随着集团内部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预计2018年中航租赁收入增速保持在25%以上。

(3)中航财务:受益于集团强化资金管理,收入快速增长。2018年中航财务营业收入13亿元(YoY+64%),实现净利润5.2亿元(YoY+58%),受益于集团内部强化资金管理推动同业利息收入增大,预计2018年中航财务营业收入将继续保持20%增长。

参股广发银行,深化金融业务布局;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参与广发银行增资扩股,以不超过53亿元认购广发银行7.6亿股,预计持有不超过3.9%股份,有助于完善金融产业布局,多元化集团收入来源。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 分别为0.44元、0.54元、0.70元,同比增长40%、23%、3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运营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