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游戏总量调控,文娱十字路口可选阅读和平台属性标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15%、-0.23%和-1.03%,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1.19%。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其中智能电视指数涨幅最大,互联网营销指数跌幅最大。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乐视网(300104.SZ)上涨23.32%,众应互联(002464.SZ)上涨16.62%,吴通控股(300292.SZ)上涨15.13%。跌幅Top3分别为腾信股份(300392.SZ)下跌14.32%,恺英网络(002517.SZ)下跌14.21%,帝龙文化(002247.SZ)下跌13.62%。

游戏总量调控下短期影响游戏行业,中长期促游戏产品向精品化发展。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其中提及“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3月起游戏版号审批断档,据广播总局2018年1月-3月游戏版号审批数量显示,1-3月发放游戏版号716/484/727件,仍有大批游戏等待版号审批。游戏总量控制下游戏产品供给将减少,短期看,游戏产业链发展暂受阻,以量取胜的中小型游戏企业对游戏版号申请标准不能及时反馈修改,或带来产品的延期进而受到较大冲击,同时,在总量控制下,平台型公司的渠道控制力或受影响,但用户需求仍在,后续获得游戏版号的产品的商业价值有望提升,中长期看,游戏行业发展回归到产品本身,促使其向精品化发展。

游戏影视标的估值不断下修,对比美国文化娱乐集团公司发展路径,在行业进入冷静期单个公司之间的整合也有望展开。芒果系率先展开单个公司整合,伴随后续可持续推出优质内容产品,其整合后的产业链价值也有望凸显,可关注芒果超媒。近期第14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长沙举办,会议指出中国每年出版4万多种童书,儿童文学类图书达1.6万种,少儿码洋成为图书零售码洋中重要占比,中国儿童文学已形成老中青共同发力局面,大量引进的优质外国绘本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提质增效的出版背景下童书出版从高数量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战略转移,可关注已打造长销书《窗边小豆豆》的新经典。

电影方面,截至9月1日凌晨,2018年1-8月总票房458.2亿元,同比增加16%,分账票房428.25亿元,同比增加15.4%;观影人次12.92亿次,同比增加13%,其中一、二线分账票房77.39/167.53亿元,同比增加7.17%/10.28%;三、四线分账票房67.75/100.54亿元,同比增加13.56%/20.41%,三四线拉动票房明显。截至9月1日,7-8月分账票房128.59亿元,同比增加11%,其中一、二线分账票房24.9/52.亿元,同比增加11.3%/9.9%,三、四线分账票房20.5/28.7亿元,同比增加20.5%/6.4%。去年同期由于《战狼2》拉动小镇青年观影热情助力三、四线分账票房同比增速达38.8%/53.1%,相比下,2018年7-8月同比减速。短期院线也有所回调,中国观众19-29岁为主流,该部分用户的文化娱乐时间受到其它娱乐媒介争夺,比如短视频、视频等。吸引该部分用户进入影院以及其它年纪圈层用户带来增量将来自优质爆款高口碑影片。中期看,观影市场增量市场将来自渠道下沉后的三四线城市,回调阶段可关注横店影视。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力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