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三大板块强劲增长,灵活用工表现亮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科锐国际发布2018 年中报,18H1 公司实现营收7.26 亿/+36.9%,归母净利润4,782.7 万/+48.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366.3 万/+43.6%(此前业绩预告扣非增速27%-42%)。其中Q2 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1 亿元/+36.9%,归母净利润3,267.6 万元/+59.5%。

点评: 三大板块持续高增长,灵活用工增速亮眼。收入端:18H1 公司灵活用工/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业务分别实现营收4.28 亿/1.92 亿/0.74 亿元,同增43%/27%/30%,营收占比59%/27%/10%。毛利端: 18H1 灵活用工/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分别实现毛利4,049 万/7,329 万/3,511 万元,同增60%/25%/34%,毛利占比26%/47%/22%; 毛利率分别为9.5%/38.1%/47.6%,同比+1.0pct/-0.7pct/+1.6pct;公司综合毛利率21.59%/-0.4 pct,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灵活用工业务占比提升。费用端:销售费用率4.78%/+0.49 pct,管理费用率8.08%/-0.13 pct,财务费用率-0.35%/-0.24 pct。18H1 公司净利润率为7.79%/+0.96 pct。

线下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以“行业+职能+区域”矩阵式划分服务单位: 面向超过18 个细分行业的研发、制造、供应链、市场、财务、法律、人事等多种职能,提供覆盖全国、涉及亚洲的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客户优质且粘性极强:18H1 公司服务的客户数量上升至3000 家(60% 外企/30%民企/10%国企),其中不乏佳能、苹果等世界500 强以及平安、华为等中国细分行业龙头,客户复购率高达75%。业务量稳健增长:18H1 公司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及灵活用工业务成功为客户推荐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超过11,000 名,截至18Q2 管理超过8,000 名灵活用工业务派出人员。

线上平台产品不断丰富。公司继续开发升级线上产品“才客网”、“派”平台、“51Ruipin”SaaS系统及“薪薪乐”HR管理软件,此外上半年上线微信端“医脉同道”、“即派”小程序及“翰林派”APP,利用技术为线下三大业务赋能,通过技术与平台的聚合效应,聚合更多B端岗位和C端人才并强化精准撮合匹配。

国际化战略有序推进。完善“一带一路”布局:截至18H1,公司在大陆、香港、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美国、英国等地已设立93家分支机构,在苏州、西安及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候选人访寻中心;跨区域的服务网络能够使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伴随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深入发展和中国企业跨区域及国际化扩张,实现交叉销售。完成Investigo控股股权收购:Investigo项目为公司上市以来第一单较大体量&海外并购,业务层面实现互补,地理层面实现互通,公司有望借助先发上市的资本红利迅速打开成长空间。继打开美国市场后又进一步进军欧洲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6.39亿/22.97亿/32.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5亿/1.48亿/1.94亿,同增42%/41%/31%;对应P/E分别为41倍/29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