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2018年半年报业绩点评:装甲车辆和铁路车辆双轮驱动,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蒙一机2018 年1-6 月净利润同比增长47.28%

8 月31 日,内蒙一机公布了2018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2 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10.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8%,实现快速增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4 亿元,同比增长35.57%。

轮履装甲车辆和铁路车辆双轮驱动 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轮履系列军品装备、军民融合产品、铁路车辆、车辆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资产经营等。军品方面,公司主要研制生产履带、轮式、火炮三大系列产品,形成了轮履结合、车炮结合、轻重结合、内外贸结合的研制生产格局。民品方面,公司是铁路货运车辆主要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敞车、罐车、平车、棚车、漏斗车、专用车6 大系列40 多个型号,覆盖60 吨级到100 吨级的整车产品,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报告期内,公司军品订单饱满,铁路货运行业回暖, 也推动了铁路车辆需求上升,表现为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预计公司全年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我国主战坦克唯一研发生产基地 强军目标指引方向

公司是我国唯一的集主战坦克和轮式车辆为一体的装备研制生产基地,大股东内蒙一机集团是我军现在主要装备的99 式、96 式主战坦克和外贸出口泰国的VT-4 主战坦克的生产商,居行业绝对优势地位。在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20 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这一强军目标指引下,我国已初步完成军事体制改革,陆军集团军编制调整和合成旅编制推广基本结束,开始进入充实编制和装备更新阶段。目前,我军仍有超过1000 辆旧型号坦克服役,未来更新需求巨大,将为公司提供长期发展动力。此外,公司大股东仍有大量优质资产在上市公司体外,未来随着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仍有资产注入预期。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 元、0.49 元和0.59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铁路货运景气不及预期,国家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