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工业继续提速,分销开始好转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18H1年实现营收758.79亿元(+15.35%),归母净利润20.33亿元(+5.62%),扣非归母净利润1.89亿元(+6.87%),利润低于预期,主要受参股公司利润下滑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参股企业利润贡献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58%。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毛利率14.10%,提高1.84pp。销售费用率提高1.44pp,主要是建设营销队伍所致;管理费用率提高0.17pp;财务费用率提高0.26%,主要是利息支出增加。

工业:内生继续提速,优化营销体系,注重研发与并购

营收96.27亿元(+28.31%),较2017年继续提速,毛利率提高5.35pp至59.44%。通过实施重点产品聚焦战略,60个重点品种销售收入51.58亿元(+30.19%),重点品种毛利率74.92%,同增4.75pp。优化营销体系,结合学术推广,多个品种保持高增速和较高市占率。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战略,收购美国上药费城实验室,启动美国圣地亚哥研发中心,并在新型制剂和肿瘤药方面有所布局。推进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工作,盐酸氟西汀胶囊为国内首家获批产品,6个处于申报阶段,近半品种进入临床;创新药方面获得CD30单抗等6个临床批件;投资并购方面,收购九旭药业、天普生化、三维生物,提升在相关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

分销:增速提升,康德乐整合顺利进行,进口代理收获颇丰

营收662.52亿元(+13.21%),毛利率6.85%,提升0.62pp,开始走出两票制影响,收入增速提升。完善全国网络布局,相继完成在江苏、上海、辽宁、贵州、四川、安徽、海南等省份分销业务收购。康德乐整合进展顺利,预计下半年将试行新管理框架与管理模式。进口代理方面,与施贵宝、罗氏、雅培、吉利德等海外巨头签署合作协议,获得-1新药Opdivo、Poct诊断产品、艾滋病新药捷扶康等多个重磅产品经销权。 零售:电子处方规模扩大,DTP药房龙头地位稳固 营收31.34亿元(+15.45%),旗下连锁零售药房共1981家(直营店1324家),院边药房50家,DTP药房77家,已覆盖上海230家社区医院及卫生服务中心,市场份额近70%;与腾讯合作的上药云健康处方药新零售平台已启动B轮融资,上半年处理电子处方130万余张,对接医院超过220家,合作医生累计超过13万名;康德乐中国DTP药房整合工作正式启动,进一步稳固公司国内最大DTP服务网络地位。

风险提示:康德乐整合不达预期,联营公司运营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工商一体化龙头企业,维持“买入”评级 略调整预测2018-20年净利润39.2/45.5/52.6亿元(原39.1/43.9/49.7亿元),增速11%/16%/16%, PE17/15/13X,公司是工商一体化龙头企业,工业内生继续提速,分销开始好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