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净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负债端优势突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手续费收入增长回暖。工商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7.0%,增速较1 季度下降1.7 个百分点,主要是净利息收入增速(+10.6%,YoY) 在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同比增速小于1 季度。2 季度公司继续加大拨备计提,信贷成本同比提升25BP 至1.12%拖累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表现至同比增4.9%,增速较1 季度上升0.9 个百分点。上半年手续费佣金收入同比增速较1 季度提升1.8 个百分点至3.4%,主要是信用卡和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快速发展,使得银行卡和结算清算收入上半年分别同比增16.7%/17.1%。

资产规模稳定增长,负债端优势突出。2 季度总资产同环比分别增7%/3%, 其中2季度客户贷款同环比分别增7%/2.5%,在总资产中占比稳定在53%。负债端,存款2 季度环比增3%,在存款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存款在总负债中的占比仍然保持在82.9%的较高水平,存款成本1.43%,较年初持平, 发挥出工商银行作为大行在揽储方面领先同业的优势。上半年息差为2.30%与1 季度持平,展望下半年低资金利率逐步传导到实体经济,未来银行资产端定价或将有所下行,考虑到工行在负债端的优势,我们认为息差水平总体将保持稳定或小幅微降。

不良处置力度加大,资产质量整体稳定。工行2 季度末不良率为1.54%, 环比1 季度持平。逾期90 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的比例较年初下降1.95 个百分点至79%,不良认定严格。我们测算公司加回核销的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为1.08%,同比提升72BP,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和2 季度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有关。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对不良的核销处置力度,上半年清收处置规模同比增长97.8%。2 季度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1.3 个百分点173%,仍有提升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8/19 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6.5%/5.6%,经过前期调整,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8/19 年PB0.85x/0.7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