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中报业绩靓眼,混改释放活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8.89%。

投资要点:

各板块收入均实现增长,净利润大幅增加。

1)各板块收入均有增加,生物制品板块、兽药板块、饲料和贸易板块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8.23%、12.03%、45.84%;2)投资子公司金达威业绩靓眼,贡献投资收益1.06亿元,增加了7100万元,对中报业绩也有显著的贡献。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计净利润同比将实现增长。

口蹄疫市场苗放量,板块毛利率改善。

我们认为,上半年受猪价回调影响,公司疫苗增长也有所放缓,上半年实现疫苗收入5.33亿元。核心产品口蹄疫疫苗通过工艺升级,陆续进入众多大型养殖集团的采购目录,上半年收入增速仍然很快,18年预计可实现翻倍增长。口蹄疫市场苗的毛利率上升显著,推动生物制品板块毛利率同比增加6.06个百分点,至56.39%。

环保限产推动高景气,兽药板块有望继续受益。

环保限产和整改,不仅改善当期的兽药供需状况,推动原料药涨价,而且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准入门槛增加,也限制未来行业产能增加。氟苯尼考、泰妙菌素等主流原料药供应紧张,价格呈上涨,氟欣泰、优复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仅在上半年,泰妙菌素便为公司贡献过亿收入,占板块收入的比重接近25%。

入围“双百行动名单”,混改措施有望落地。

公司和普莱柯共同设立中普生物,对保山厂进行混改,提升疫苗产品工艺,激活生产效益和管理效益,有望给公司带来实质性的业绩贡献。另一方面,公司确定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预期有更多混改落地。

公司将受益于疫苗品质上升、兽药行业景气以及混改后释放企业效益,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80亿元、5.89亿元和6.60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混改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